close

 

主我獻上生命給祢

  詞:Claire Cloninger 曲:Don Moen 中譯:以琳、周巽光
 音樂來源:約書亞樂團/祂的國度祂的榮耀專輯

我將自己完全獻上
 毫無保留 放在祢的腳前

 所有的悔恨 一切的稱讚
 無論苦與樂 都交托給祢

喔主 我獻上生命給祢
 用我一生經歷 來榮耀祢聖名
 主我獻上生命給祢 願我讚美升起
 能成為馨香活祭 
我獻上生命給祢

過去的事 將來的事
 還有那沒有實現的夢想
 我所有希望 我所有計畫
 全人和全心 都交託給祢

ss005.gif 

相關文章:活出真正屬靈的生命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羅馬書12:1~2>


前一首詩歌"十字架的道路",後段我就有提到有關基督徒的事;
因為最近我正在拜讀"上帝出難題"

SNC00069.jpg  

這本書裡的第三章:持守聖經的原則
及第四章:莫成為他人的絆腳石(續讀中...)

當我們受洗了,所代表的不只是成為"基督徒"而已,
也不單是成為耶穌的門徒、孩子、新婦而已;
當我們成了基督徒、將生命完全交給祂之後,
我們所行所言的一切,都成了未受洗的外邦人的標竿~

沒錯,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並不是...而是...
但是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我就要以生命來影響生命!

有句話說得讓我無法辯解:
最能為基督教說話的人就只屬基督徒了;不論是他們的喜樂、篤定(certainty),還是完整(completeness);但基督教最招人非議的,也是基督徒本身!他們表現出來陰沉、表面上的喜樂、自以為義、在滿足自我的儀式中沾沾自喜、狹隘與壓抑....在在都可令基督教死過無數遍~
這句話沒有好不好或對不對~
卻道出了現今基督教(基督徒)最大的隱憂~

大家應該還記得美國有部卡通:辛普森家族
記得有段橋段是這樣演的:
荷馬.辛普森在後院碰到茉德時,親切的向她打招呼:『我好幾個禮拜沒看到妳了,妳去哪兒啦?』
茉德愉快回答:『噢~我去參加了聖經研習營,學習如何更會論斷人了~』

相信有許多人若是有看到這段,都會放聲大笑,
然後低聲來句:『阿們~』

別懷疑~
很不幸的,當今有許多人對於基督教(基督徒)的看法便是如此~

其實各位只要仔細觀察身邊一些基督徒,
就會發現其中有相當多的基督徒,常是高舉聖經,抓著聖經裡的教導對著人們說教、論斷,遇到事情就咄咄逼人的態勢;表面好看卻又與事實相違的信仰~

當我還是個"掛名基督徒"時,或是"軟弱、離開神的基督徒"時,
我也對其他基督徒抱持著相同的刻板印象~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5:13~16>

耶穌在這裡很清楚地將鹽與光的比喻,用在積極的那一面~
耶穌說:『我要你活出來的生命,能使別人看見我的真理,能在絕望、喪失信心的幽暗地方,顯明我的憐憫,並且吸引人歸向我,因為我是生命終極的光。

哈~像你我這麼軟弱、笨拙、膽袪、不可靠、反覆無常....的凡人,如何能夠傳遞這重要異常且神聖的訊息使命,去改變人心?
若耶穌是行銷公司的老闆,那這位老闆不是老眼昏花,便是腦袋秀逗;
再不然,祂就是識人不精....講到這裡,我感覺有點混亂~
雖然這鹽與光的比喻在耶穌的口中具有相當積極正面的意義,但某些基督徒卻帶出負面的效果(結果)。

我曾經在小的時候嘗過在傷口上抹鹽的滋味,
這一回想起來,嘖嘖嘖...到現在我都還會感覺到痛~
食物過鹹,相信每個人都會很快的將它吐出來~

太過強烈的光也一樣不好受~
我就曾在小學時候,因為老師說有日全蝕,我抬頭看著日光,才看一秒,眼睛就受不了了~
或是當你在夜間行駛馬路上時,不論是對向來車,或是後方來車的遠光燈,一定會讓你感到刺眼,並會想要幹譙他~

同樣的,某些基督徒的問題便在於此....
即便他們是出於好意,即便他們非常小心,也還是會不經意的令人遠離,而非親近上帝的國~
至少在我尚未真正認識主(在27歲之前),就發現這個問題~
我12歲就受洗,但那時並不明白其中的真義及道理;之後也就遠離教會,直到27歲被朋友設計騙了錢之後,聖靈親自向我說話,我才開始親近主、每週上教會。

基本上,有四種基督徒會令我對信仰失去興趣。
(一般的人,若沒有興趣,任誰也無法對其傳遞信仰)
如果你是個慕道者,看看哪部分你能認同~
若你已是受洗的基督徒,就請誠實的問自己是否符合其中的某類型~

具有侵略性的基督徒
 記得在九年前我還在某壽險公司工作時,那時我還不太認識上帝,更不常進教會(根本沒在進教會);那段時間,我在拜訪客戶的路途中,常在某個路段上看到一個人騎著腳踏車,身體前後各掛著一張牌子,上面寫的字看不太清楚;後來我就故意放慢車速欲看個明白,原來他身後背上那牌子上寫著一段聖經金句:『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然後我稍微往前騎一點,看到他前面掛的牌子上寫著:『世人都有罪!
這時,我不免心想:『誰會因此而信啊?
大家也知道另一種宗教摩門教
他們就是會有兩個人騎著腳踏車、頭戴安全帽、在路口向停車等紅綠燈的人傳教的~
若以宣教的角度來看,他們的精神值得學習~
若以普通人的角度來看,我就不想理會他們~

像之前我曾加入某個基督教家族;
記得有次在那家族的留言版上看到前妻與另一位姐妹留言:『屏東這鳥不拉屎雞不生蛋的地方你也....
身為屏東人的我,看到了當然會感到不高興啊~
我就回應那人說的話~(但我是以輕鬆開玩笑的方式回應的)
但那則留言卻馬上就遭到那家族的管理員刪除了~
我當然就會詢問是怎麼回事啊~?
那管理員居然說:『你的留言內容不適當,所以將之刪除了~你可以輕鬆看待那句話,當作是玩笑話嘛....
我當場覺得很奇怪:『既然你會要求我將那句話看作是玩笑話,又為何你自己無法將我留言的這句話當作是玩笑話?
沒想到連這句話也被刪除,之後我所留的每一則留言都被那家族管理員刪除~
過了一個月後,有一位同是家族的人到我的部落格私密留言向我說:『其實他們是認定你是離婚者,認為你回應你前妻說的話,都是負面的~只要是你說的話,全是負面的,會影響那家族裡的所有人~沒別的原因,只因為你是離婚者!
我那時就感到非常心寒~
我願意離婚嗎?
我是被動的耶~我是被逼迫前往法院簽字的耶~
我當時若不簽字,難保我家人不會繼續被騷擾~
為甚麼世人在看一件事時,往往只看一個面?

由另一角度來看:為何就連基督徒(尤其是自認屬靈的),也是如此的目光短淺?
記得還有一位自認是教會的牧師,就曾經抓著聖經衝著我說:『即使你已受洗,但你若犯了罪,你妻子有權利與你離婚!你不得拒絕妻子的離要求,也不得繼續操控你的婚姻,因為你已褻瀆了你的婚姻!
即使你已受洗,你若犯了罪,你仍然算不上得救!要重新尋求耶穌的赦免....
老實說,即便是牧師,聽到這樣的話語,也不免要動怒~
這就是所謂的:具有侵略性的基督徒
以上只是舉個活例而已~還有好多好多,真的是一時說不完~

陳腔爛調的基督徒
 他們對於聖經的教導、信仰的認知、真理的真義上是非常的膚淺,以至於所說的話語,就像印在宣教文宣上那些邏輯看似簡單的陳腔爛調~
若我詢問他們有關基督教的問題是十分深奧的,他們的回答卻往往毫無深度,或是閃避其問題不正面回應,只回應一些五四三的;有的根本就不回應;若是一個不小心,還有可能會無端招惹到對方,被對方視為仇敵~
這種的人,往往很會指著(指責)他人~
說,很會說,而且長篇大論的一套說詞可以每次一字不漏的說出來~
真正遇到了問題,卻無法真實的去解決~
看在我眼裡,基督教對他們而言,只是一種情緒,而不是理性~
奇怪~他們怎麼會如此的相信一套他們從未仔細思考過的說法(說詞)呢?

聖潔高傲的基督徒-成功神學論
 這種基督徒是我看到會遠離信仰的兩種人之一~
這種人往往是沾沾自喜又自以為義,看自己比真實的自我還要好,卻不認為其他人(或像我這樣的人)有多大的價值;彷彿這個社會上有那麼多的社會問題,全都是因為別人的緣故,或是因為他人沒有百分百的同意他們的看法觀點~
這些基督徒有著敵我對立的心態~
他所認定的好人就是好人~
他所認定的爛人就是爛人~
總之,所有一切的是非好壞對錯,都由他論定~

有些基督徒會有一種心態:我之所以會成功,全是因為我夠虔誠、夠屬靈、夠....
若這個人會負債(或是生活上出了問題),就是因為他不夠屬靈、不夠虔誠、或是在某些事情上得罪了上帝,遭到上帝的懲罰~
如果他一直禱告,卻遲遲得不到上帝的回應,或是一切沒有改善,那他就是禱告不夠力;或是在某些事情上得罪了上帝,所以上帝不理會他....

以上,就是所謂的"成功神學論"~
請問各位:這樣到底是對?還是錯?
我不會給予答案~答案在你們自己心中~

 還有另一種最最最讓我會遠離信仰的--
表面的基督徒
 一般從外面看來,他們非常的好,聖經或許讀過整本數十數百遍,感覺他們很屬靈,其實卻不夠深入到足以改變其行為與態度的地步~甚至只要一遇到與自身利益衝突的問題,所表現出來的行為,完全看不出來是位基督徒~
這樣的基督徒很多,而且那比例之高,說出來會驚西郎~
老實說,我不認為有甚麼會比表面基督徒的虛偽還令人感到作噁的~
很不幸的,帶我重新認識上帝一位基督徒,就是這種的~
因為她,我重新認識了上帝~
也因為她,我曾經遠離信仰、臭罵上帝~
從那時刻起,我所認識的基督徒,佔多數是這樣的基督徒~
不知為何?從那時開始,我對於這種人是特別敏感~
我也希望那些基督徒能夠遠這樣的捆綁,但始終會有一種無力感~

所以,希望各位能為你們所看見我的軟弱禱告~
不論是哪一種軟弱,都請你們能不吝的為我禱告~
也為所有軟弱的基督徒禱告~

也感謝主,幸好我在還沒真正認識上帝之前所遇到的基督徒,並非只有這四種~我也曾遇到真正很好的基督徒~
他們是真心願意跟隨主,也願意盡到作鹽作光的本分,讓我能夠重新回到上帝的面前、甘心樂意的成為鹽和光~

我明白上帝的愛,並非透過人們的話語,而是因著人們的行為。

各人應當察驗自己的行為;這樣,他所誇的就專在自己,不在別人了,因為各人必擔當自己的擔子。』<加拉太6:4~5>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