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xxs90   GGC8807  

 片名:非常上訴 英文:Conviction(定罪、證明有罪)
 美國上映日期:2010/10/15 台灣上映:2011/03/11
 導演:東尼高德溫(Tony Goldwyn)/
 主要演員: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蜜妮卓芙(Minnie Driver)、梅莉莎李歐(Melissa Leo)

此片是由真人真事改編
(真人↓主角無罪釋放出獄後兄妹倆開心著)
zppz77 

 【故事大綱】
故事敍述一對兄妹從小是由寄養家庭領養成長,但實際上是兄妹倆相依為命~
長大後各自擁有自己的家庭,卻還是感情濃厚~
某天,哥哥肯尼華特斯(山姆洛克威爾飾)因為一件兇殺案而被誣陷入獄;女主角貝蒂安妮華特斯(希拉蕊史旺飾)確信自己的哥哥是清白的,為了替哥哥平反,不顧先生反對及離婚,選擇重回高中繼續未完學歷並考上法學院取得學位,又通過律師考試成為哥哥的辯護律師....
從哥哥入獄後,她花了18年的時間,在法院及警局間尋找任何可能存在的翻案證據;窮盡一切方法手段,最後以DNA鑑定法證明了哥哥的清白,為哥哥爭取到自由~

這片名聽起來好像有種讓人熱血沸騰的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故事般感覺~
事實上,如果你期待它像其他好萊塢電影,如"重案對決"那樣高潮迭起、毫無冷場、爆破又加鬥智的話,金歹勢,你肯會很失望~
"非常上訴"的內容是部非常著重親情的電影~
淡淡的筆觸描繪整部電影內容~卻讓我有種身歷其境的真實感....

在劇中看到其中兩個片段的對話最讓我印象深刻~
1。女主角到警局裡要尋找證據時,一位案發當時在場的員警得知女主角為了自己的哥哥成為律師而感慨的說:『我的妹妹連一張生日卡都不會寄給我....
2。兩個兒子在車上說出自己不會為兄弟付出自己的人生,只會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我想:這應該是絕大多數的人都有的心態吧....)

在觀看的過程中,我一度懷疑這世上怎麼會有如此深厚感情的兄妹啊?
問問在座的各位:
你願意為了親情,犧牲到什麼地步?(How far you can go to fight for your family?)
你們有誰願意為自己的兄弟姊妹如此付出自己最重要的黃金歲月,只為了打贏官司?
(這問題不需要回答出來,可以慢慢想:值得嗎?)
然而寶某想說的是--如果真是自己的血親,對方真的是清白的,自己認為是對的,那就去做~!不要後悔~
不過我還是相信,這世上還是有不少感情深厚的兄弟姊妹啦~

另一個觀點
非常上訴,是刑事訴訟之特別程序,原則上是為求被告之利益而設計,必須在刑事確定判決有違反法令情事,且對被告不利,可按其案情,分別為無罪、免刑、免訴等有利之諭知,以確保被告在
法律上應有之法律助益。

非常上訴源自於法國之「為法律上訴」(1790年)以及「為公益上訴」(1791年法國憲法第27條)二者,嗣後在1808年時擴大為一般違背法令的救濟程序(治罪法第441、442條),後來在1959年時移植到刑事訴訟法第620、621條。日本亦仿法國立法例,於1837年頒布的治罪法中設置「非常上告」。

非常上訴制度的設置,主要目的有兩個:一是糾正裁判錯誤、平反冤獄,二是統一法律見解之適用....
詳文請見→
 維基百科

在台灣亦有類似案件→蘇建和案(此案纏訟21年,於今年八月31日高院判決3人無罪定讞)
此案在社會的看法兩極~而寶某在此不願多作回應~
(
在上帝那裡,自有上帝的公義判決

 

 

arrow
arrow

    bao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