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恩典夠我用

曲/哈尤﹒尤道
詩歌來源:愛修園向山舉目專輯

當我受特殊試煉和痛苦時候
主耶穌就告訴我恩典夠用

每當我灰心失望 完全無助的時候
主耶穌就告訴我:恩典夠用

信息進入我心中 聖靈在指引我
在百般試煉中當大喜樂

因為祂已告訴我:祂的恩典夠我用
只要信祂的恩典是夠我用

ss005.gif 

他卻回答我:「你只要有我的恩典就夠了;因為我的能力在你軟弱的時候顯得最剛強。」因此,我特別喜歡誇耀我的軟弱,好使我覺得基督的能力在保護著我。為了基督的緣故,我樂意忍受軟弱、侮慢、困苦、艱難,和迫害;因為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 <林後12:9~10>

2006這一年,是我受特殊試煉的開始;
那年開始,前妻便一直打電話要我離婚,我若不答應,她就要不斷的打給我、打去我家(甚至半夜也要打),直到我答應為止~
我還是堅持我的:絕不簽字~
就這樣,一直到了那年11月,她終於停止這樣的騷擾;
不過,她用另一種方式→到法院訴請離婚~
有人跟我說:不管她如何作?我只要堅持我的,她也離不成~
在那年12月5日,我到了法院,本想:還是不要簽字~
但看到她父親那落寞的表情,及想起她父親曾摔斷腿卻還要為此而陪她奔波....
我最後簽字了~
離婚後,本想:就這樣吧~
沒想到,她居然在網路上大肆宣揚:『我終於離婚成功了....上帝果然是聽禱告的,祂果然應許我離婚成功了....我終於戰勝魔鬼(她曾傳簡訊說我是魔鬼)....
而且,我那時不斷的想到:當我受到如此的爭戰時,教會沒有一人肯願意伸出援手幫助我;而且在那時候,我還在網路上看到基督教家族裡的一些人向前妻道賀....
突然感到基督徒原來也是如此的冷暖~
也因此,我向上帝請辭基督徒的職位,離開了上帝~
經過將近十個月,聖靈不斷的向我呼喊:快回到上帝面前吧....
某天晚上要睡覺前,耳邊聽到:『孩子,我愛你!就像愛所有人一樣,你願意愛我嗎?
於是,我重新回到上帝的面前,接受主所賜給我的職位→基督徒~

沒多久,我在某基督教家族裡寫出這項見證;那家族的家長居然又提起了我的離婚問題,要我以此問題再重述一遍,他說:一定要把我裡面的罪給拔除....
經過考慮再三,我便將事情的前後重述了一遍,而且是在討論區上貼出來讓大家看的~
沒想到,那位家長居然說我所講的與他從前妻那裡聽到的有所出入,要我別再說了,而且也禁止我再以此發言....
我便感到:受到了二度傷害~
不是說要幫助我嗎?
卻以不相信我所說的推掉我的發言~
而且在此之後,我在那家族裡的發言卻被他說我是在搗亂的~
最後甚至還被他趕出那家族~
我真不知道他是甚麼樣的心態?
也為此,我再度向上帝請辭了~
這一次,我決定永遠不再作基督徒!永不再進教會!
因為我認為:像我前妻及那位家族家長這樣的人,身為基督徒卻做出了那樣的事;而且,他們不但沒有人去指責或向他們勸說,反倒有人會傾向支持他們的作為及想法?
我心裡一直疑惑:為何那些人如此的絆倒人,卻還受到那麼多人的支持與關懷?
為何我受到如此傷害後,卻沒有人願意來關心、鼓勵我?

而且,比我糟糕的人更多,但他們有得到任何的安慰與關注嗎?
沒有~
許多基督徒還是冷眼旁觀、不作處理;甚至有的基督徒還會用異樣的眼光看待這些人,或是用冷漠的態度對待這些人~
離開上帝的這段期間,我不斷的用放大鏡來觀看周遭的基督徒的一切所作所為~
看到許多基督徒在背後所行的一切醜陋的事~
看得愈多,愈討厭基督徒,更痛恨上帝明明是全知全能,卻放著不管~

直到上個月(七月中旬),我老媽因患「周邊及末端神經炎」而住院~
在我有記憶以來,她從未住院過~
醫院一直查不出她的病源及病因,剛開始只能暫定用「免疫風濕科」來掛號~
經過三天的觀察,最後也只能判定是「周邊及末端神經炎」~
老媽雙手手指刺麻無力,雙腳也因為刺痛而無法站立~
而醫生說:『你母親這樣的病症在榮總來說,只是第二例;而且,先前那位也不像她那樣....』
這段期間,由我和老爸輪流照顧她~
在她住院後的第三天,沒想到病情更為嚴重;她的臉部半邊神經麻痺,右邊臉部全無法受控制;睡覺時右眼閤不上,吃飯時只能從左邊的嘴巴進食....
第五天,醫生只是因為老媽所拍的X光,疑似肺部有黑影,懷疑她可能有肺結核而要求她住進隔離病房~而且還不准家屬一同陪住~
最後在老爸的強烈要求下,他們准許一人陪住,老爸堅持要照顧老媽;而我也只好先暫時住在地下室的家屬休息室;每天只能有兩次(每次一小時)的探病時間~
住在隔離病房的這段期間,醫師安排她用換血來治療試試看~
每天換二十包,暫定五天;五天後看病況如何再作決定~
當然啦,換血時一定要有家屬在一旁協助;所以我每天都要去~
第一天換血時,我在旁邊協助護士~
這時,老媽卻要我幫她禱告~
我也無法推辭,只是握著她的手為她禱告了~
換血結束後,我當然得要回我的房間不能進老媽住的病房~
回到房間後,我躺在床上想睡覺,沒想到這時來了一點小聲音:『你要為你母親禁食禱告....
這聲音一直縈繞在我耳邊,雖然小聲,卻很清晰~
我便問:『我離開上帝那麼久了(近18個月),可以嗎?
聲音:『上帝從未離開過你~
那時,我當下便決定要為老媽禁食禱告!而且,就從那晚開始,我決定先禁食三餐~
隔天,我上去老媽的病房,發現老媽那半邊麻痺的臉好很多了~
右眼可以稍稍閤上了,而且臉色也好很多~
第二天的換血,老媽想聽詩歌,我放手機裡所儲存的詩歌給她聽~
聽到這首歌時,老媽也跟著哼,我也跟著唱....
一邊唱,一邊心想:的確~上帝的恩典一直是夠我用的,我為何會如此的不滿足?不論我遭遇到何種困難,祂的恩典都夠我用,我還不滿些甚麼咧?

就在換血的第五天,醫院終於確定老媽並沒有患肺結核~
所以,將她轉到普通病房~
但也因此,老媽說她已經好很多了,要我回家住別再住在醫院,因為我們的車子放在醫院一天是240元,我住在家屬休息室一天350元,每天就算不吃不喝,也要支付590元(近600元)
所以,老媽老爸要我搬回家~那時是八月一日~
回家後,我還是幾乎每二天便跑去醫院一趟~
但老媽說要我沒事就別到醫院,車油錢很貴~
我搬回家後的第七天,就是八月八日了~
颱風過境,造成台灣極大的傷害....這個大家都知道了~
不過,我感謝主的是:雖然老家是淹水,但我們一家人都沒事~
還好那時老爸老媽都在醫院,而我是待在新房子~
八月十日,我便主動打電話給羅牧師,請他到醫院為老媽禱告~
牧師當然很願意去~
他說他很早就想過去了,只是礙於那段時間老媽一直住在隔離病房...
那天他正好到高雄的聖光神學院開會,下午他就有空~
我便開車去高雄車站載他到醫院~
到了醫院,牧師不但為老媽禱告,也為隔壁床的陳媽媽禱告~
後來,當然是我載牧師回家啦~
一路上,我一直想問牧師很多的問題,但最後只問幾個最想問的問題~
雖然牧師提出了他的見解,但我似乎還找不到真正答案~

老媽這次住院三十一天(整整一個月),最後終於順利出院~
雖然尚未完全康復,但是,我相信:上帝的恩典是夠她用的

昨天,教會的長青小組聚在我們家,師母帶著長輩們到我們家聚會;他們讚美時的第一首詩歌便是這首→主恩典夠我用
我一個人在房間裡也跟著唱,便決定在今天要貼上這首詩歌~

各位弟兄姊妹,當你我受到許多困難時,
請記得:祂的恩典是絕對夠我們用的

願主常與我們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