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 恕

文:杏林子/歌詞編寫:葉薇心/曲:周煜開
詩歌來源:天韻合唱團/把愛留下專輯//摘自杏林子著《生之頌》「寬恕的功課

主啊!我做不到 他們得罪虧欠我
要我原諒 我做不到
主啊!我做不到 他們不斷傷害我
要我忘掉 我做不到

但是我忘了 主啊!我也曾如此對祢
背棄祢、否認祢、遠離祢
祢都依然愛我 沒有把我離棄 沒有把我離棄

主啊!我願意 寬恕那傷害我的人
不怨恨、不計算、不追討
主啊!我願意 因祢先寬恕我 因祢先寬恕我

ss005.gif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太 6:12、14~15>

 
最近新聞在炒得很兇的,就是有關"死刑"~
上禮拜五早上在醫院裡看到的新聞,
就是王清峰因死刑的執行與否而下台
當然啦,人們一定會呈現出兩極化的看法~

某藝人對於王的下台則是拍手叫好,還加了句:天佑良民~
然後她還說:那個人不是受害者(家屬),他無法感同身受~
請問:那個人不下台的話,就不是天佑良民了嗎?
再問:所有的受害者全都是希望死刑犯都要接受死刑嗎?

我們沒有一個人擁有權柄要求他人"饒恕"~
但我們都要學習饒恕~

相對的,我們也沒有一個人擁有權柄去決定他人的生死~
即使那個人對傷害、得罪了我,甚至殺了我親人~
因為決定權不在我,乃在上帝!

寫到這裡,來一段經文↓
於是各人都回家去了;耶穌卻往橄欖山去,清早又回到殿裏。眾百姓都到他那裏去,他就坐下,教訓他們。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她站在當中,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她怎麼樣呢?」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著告他的把柄。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他們還是不住地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於是又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地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裏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約 8:1~11>

回到那則新聞~
其實執行死刑,不過就只是讓那個犯人得到應有的懲罰~
但重點是,他知道自己錯了嗎?他真實的悔改了嗎?

舉個例
我們在教育孩子時,當孩犯了錯,如果我們只是痛打一頓,而沒有好好教導他,那他下次還是會再犯~
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是錯在哪裡?

如果我們能用另一種方式代替"痛打一頓",而那種方式又能夠徹底的教育到孩子,讓孩子深刻知道自己的過犯,是否會更美好?

『天下沒有教不會的孩子(學生),只有不會教的父母(老師)~』

如果執行死刑能夠減少殺人罪犯的話,我當然第一個贊成一定要"乎伊細"!!
問題不在於死刑的執行與否,而是在於☞教育~

台灣會有那麼多的社會問題,問題根源在哪裡?
對死刑犯徹底執行死刑後,台灣的殺人犯就會減少了嗎?
台灣的犯罪問題就會減少了嗎?

才剛在討論這樣的事,馬上就出現另一則新聞↓
『胡志強談ECFA,學生亮刀嗆賣台奸!』
這樣的學生是誰教育出來的?
只因為"愛台灣"就可以如此的胡來嗎?
還是在"愛台灣"的包裝下,一切行為都可以是正當性、合理化的?

轉個念頭
各位認為,這位學生所讀的的學校教師又該如何處置他咧?
是要開除這位學生嗎?
如果這位學生因此而遭到學校開除處分,那又與倡導執行死刑有何分別?
這位學生知道自己錯了嗎?

前陣子,因為某些人傷害了我,令我感到憤恨不已;
而那些人到如今連一點表示也沒有,我更是感到怨恨;
我也因此而遠離上帝,決定從此脫離基督徒的身分~

在那段其間,有一些人會來關心我;
有的人會要求我原諒、饒恕~但我還是選擇☞不要!

直到去年八月,我在一次的無意間聽到了這首詩歌,我內心是五味雜陳,剎時間,真的不知自己是哭了?還是....
但我唯一知道的是,上帝在這首詩歌當中點醒了我~

後來,我選擇了原諒那些傷害過我的人,畢竟他們也不是故意的,也是因為不清楚我的狀況才在無意間傷害了我~

但是,有一個人,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有沒有原諒他?
不過,即使我還是選擇不饒恕他,但我有權力要求上帝懲罰他嗎?

主啊~請多多賜給我饒恕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