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軟弱的我變剛強

  詞、曲:Reuben Morgan
 音樂來源:以斯拉我們一起禱告吧專輯

㊀軟弱的我變剛強 貧窮的我變富足
 瞎眼的我能看見 主給我行了神蹟

۞和撒那 和撒那 釘死十架的羔羊
 和撒那 和撒那
 耶穌衪已復活了

㊁我要渡過的那江 在此洗淨我的罪
 現在主的大慈愛 向著我湧流著

㊂在極深的江河中 主扶持我站起來
 高唱得救的樂歌 耶穌賜給我自由

ss005.gif 

為這人,我要誇口;但是為我自己,除了我的軟弱以外,我並不誇口。我就是願意誇口也不算狂,因為我必說實話;只是我禁止不說,恐怕有人把我看高了,過於他在我身上所看見、所聽見的。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前 12:5~10>

 
上個禮拜,麵攤裡來一位客人(就是我在"改變我,改變世界"裡提到的那個人...)他那天也有問我一個問題:甚麼是軟弱
我那時第一時間並沒有馬上反應過來,只回一句:我們的弱點

甚麼是軟弱
在哥林多後書的這段經節這裡的解釋是軟弱是一種現象、光景
使徒保羅在這裡說:我以軟弱....為可喜樂的....
意思是當我們向主承認自己的軟弱、無助、沒有能力....將自己處在最無助的時候,這時的我們就會想到那位全能者,就會專心一致的向祂尋求幫助~這時 神就會伸出手來幫助我們;祂的能力也是在這個時候最能完全彰顯出來,而我們也就會靠著祂剛強起來~

其實有很多的基督徒很不願意承認自己的軟弱~因為承認了自己的軟弱,就等同"認錯"!也等同"示軟"、"承認失敗",因為有太多的人是拉不下臉、放不下身段的~
或許有些人會暗地裡獨自向主承認自己的軟弱,卻絕不會公開承認~

也有更多的人在生活中是完全靠著自己(憑著自己的能力及智慧)在過生活~
但其實 神卻希望我們將自己的一切全交由祂來管理~
亞伯拉罕的例子最為明顯~
他的一生中完全是靠著對上帝的信心過生活,卻敗在生子這方面~

 神是全能的~唯有完全信靠祂,祂的能力才能在我們身上彰顯~
所謂"神掌權"☜就是讓祂來掌管我們的一切~
而不是只拿來當作口號喊喊~
求主來掌管我的一切,包括我的心思意念,成為我的引導、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