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聖經活出來

  詞:葉薇心 曲:廖雅慧
 音樂來源:天韻詩班/21-穿越的聲音專輯

打開聖經的人真有福
因為他要認識創造的主
勤讀聖經的人真有福
因為他的心中智慧充足

思想聖經的人真有福
因為神必指引她的腳步
遵行聖經的人真有福
神最喜愛她的道路

讓我們把聖經活出來
讓我們用行動證明新中的愛
全新全意愛神 愛人如己
讓我們把聖經活出來

ss005.gif 

相關文章:活出真正屬靈的生命-Ⅱ

你的言語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詩篇119:103>

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飛鳥來吃盡了;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土既不深,發苗最快,日頭出來一曬,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有落在荊棘裏的,荊棘長起來,把它擠住了;又有落在好土裏的,就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所以,你們當聽這撒種的比喻。凡聽見天國道理不明白的,那惡者就來,把所撒在他心裏的奪了去;這就是撒在路旁的了。撒在石頭地上的,就是人聽了道,當下歡喜領受,只因心裏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及至為道遭了患難,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撒在荊棘裏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不能結實。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明白了,後來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馬太13:3~9、18~23>

我先前從天上所聽見的那聲音又吩咐我說:「你去,把那踏海踏地之天使手中展開的小書卷取過來。」我就走到天使那裏,對他說:「請你把小書卷給我。」他對我說:「你拿著吃盡了,便叫你肚子發苦,然而在你口中要甜如蜜。」我從天使手中把小書卷接過來,吃盡了,在我口中果然甜如蜜,吃了以後,肚子覺得發苦了。』<啟示錄10:8~10>

 
在之前的一首詩歌主我獻上生命給祢
我有寫出一篇相關文章:活出真正屬靈的生命
而我還要在這裡再附上更進一步的說明....

我之前也一再的說過:其實我的屬靈生活過得並沒有很好~
因為我經常是反反覆覆、一再的遠離上帝,又一再的回到上帝的面前~
一再的得罪上帝,又一再的向祂認罪(說會悔改,卻做不到....)

很多基督徒在犯罪時,常會說的一句合理化的話:『我也是個人,也會軟弱,總會犯罪....
然後還會抓出一句聖經上的話語:『立志行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用來合理化、安慰化自己的過錯~

沒錯!上帝是慈愛公義的,祂總是會赦免我們的罪~
但我們卻不能常態的犯罪~

我曾經有向牧師詢問過:『我知道上帝會赦免我的罪,所以我是否可以"先去做"我認為可能是"犯罪"的事,然後再向上帝請罪?』
結果牧師用了哥林多後書一章12節來回應我:
『我們所誇的是自己的良心,見證我們憑著 神的聖潔和誠實;在世為人不靠人的聰明,乃靠 神的恩惠,向你們更是這樣。』

講到這裡,有人一定會問:這跟活出屬靈的生命有啥關聯?

我們對自己、對人們都不誠實了,又豈會對那看不見的誠實?

我認識不少的基督徒,是讀過整本聖經數十、數百遍以上的;
啊也遇過不少對聖經知識瞭解很深的基督徒,
但我所眼見的,真正活出聖經真理生命的,屈指可數~

就如我之前也常說的:很多基督徒都很愛主
因為我常會聽到許多基督徒高喊:我愛主!但實際上咧,對於自己討厭的人卻無法去愛,那又怎能去愛那看不見的 神呢?<約翰一書4:20>

記得在某一本書上有看過幾句話:『基督徒最大的問題,就是知識太多,活出太少....我們知道很多愛,也知道自己要很愛主,卻太少有愛的行動....
那時看了這兩句,我心中感到相當難過~
因為,我就是這樣的基督徒~所以從那時刻起,我便立志要改變自己,讓自己活出他人眼中不一樣的基督徒~
所以,我從上個月中開始,就在我家麵攤做生意時,播放詩歌~
放那詩歌並不單是要給客人聽的,也是我自己要聽的~

因為我本身脾氣就不太好,常會為了一點小事而不耐煩~
這樣的態度做生意就不好啦~難免會影響到客人~
自從播放詩歌之後,我發覺自己變帥了、也變得和藹可親....不是啦,是感覺自己的脾氣改善許多;比較不會不耐煩~而且面對一些"奧客",我也能用輕鬆幽默的方式回應他們~
當然,是有客人對我說的~

記得有一次,我忘了帶喇叭過去麵攤,所以那天就沒播放詩歌;有位常客就問:『ㄟ~~今天怎麼沒有音樂聽啊?我都聽習慣了,忽然沒有那音樂,吃起麵來就會感覺怪怪的....
我:『是呀~這麵感覺好像少了一味....
他聽了就笑呵呵....

很多時候,我們平時的一些言行舉止在旁人的眼裡都一清二楚;尤其是當人們知道自己是基督徒之後,我們的一切外在言行,都被人們用放大鏡在看~
這不是壞事~
這反倒能讓我們時刻儆醒,提醒自己是基督徒、是上帝的兒女~

如果我大喊:『我是基督徒!是上帝的兒女!
但是,我常辱罵我討厭的人(包括與我立場對立的人)
或是政治立場不同,我就用許多難堪的言語去罵對方~
或是用許多方式令對方難堪,卻沒為先為對方禱告,
那麼,在外邦人的眼裡會怎麼樣?
啊~基督徒也是跟我們一樣嘛~他信基督教都這樣了,我有沒有信基督教還不是一樣....
(即便立場相同的外邦人心裡難免也會如此想...)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你們若單請你弟兄的安,比人有甚麼長處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嗎?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馬太5:43~48>

聖經的教導不是給我們拿來指責他人的器具、工具~
我們是基督徒、是上帝的兒女~
我們要活出聖經的教導,而不是拿著聖經去教導他人~

(我誠實的對各位說:整本聖經我連一遍都沒讀完整過~尤其是舊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