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而為一

  詞:以弗所書4:2~3
 詩歌來源:桃園全福會/我是個快樂人專輯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和平彼此聯絡

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ss005.gif 

所以你們應當記念:你們從前按肉體是外邦人,是稱為沒受割禮的;這名原是那些憑人手在肉身上稱為受割禮之人所起的。那時,你們與基督無關,在以色列國民以外,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 神。你們從前遠離 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裏,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因他使我們和睦(原文是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 神和好了,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 神家裏的人了;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各(或譯:全)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 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以弗所2:11~22>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 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以弗所4:1~6>

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約翰17:20~23>

現今教會分出派別實在太多~
我也真搞不懂?為何要如此分這麼多的派別?
上帝不就一位嗎?
耶穌不就一位嗎?
聖靈不就一位嗎?

為何人一定要將彼此分門別類?
難道就無法好好的共同生活?

難道就只有你(們)的教會最屬靈,而鄙視其他教會?
教會屬靈與否,是由信徒(會眾)的多寡而定?
還是由教會牧師、傳道和信徒(會眾)的火熱追求程度而定?
還是由教會型態、牧師的恩賜多寡而定?
還是.....

基督徒屬靈與否,是由這人所發出的愛心而定?
還是由這人的禱告詞內容多寡或禱告力量與否而定?
還是由這人的談吐之中所涉及的聖經真理而定?
還是由這人的表現出言行而定?
還是.....

每個人心中的城牆不拆除,便無法接納彼此~
更無法接納"不同"&"差異"~
如果一個基督徒,整天很會口喊"我愛主",或是常會引經據典的引用聖經話語來教訓人,或是常表現出很會禱告....
但行為卻與聖經教導大相逕庭,那麼,這算屬靈嗎?

天主教開始,分出了基督教(現稱基督新教)
也有回教(祖先:以實馬利;創教人:穆罕默德)
現在又有了真耶穌教會?(難道在他們以外的教會所信的耶穌都是假的?)
還有耶和華見證人~(耶和華不需要見證人,拯救與赦免需要見證人;因為無人能得見祂的面)
更有了摩門教(實稱為後期聖徒運動教會<舊稱末期聖徒運動教會>)

然而,請各位翻翻聖經,看裡面耶穌從出生到結束,有沒有提過:基督是宗教 ?

沒錯,要在一個有法治的國家或地區上傳福音,一定要列入為"宗教"~
但是,我們基督徒自己知道,不必要將自己的信仰分出太多的派別;否則,我們跟那些其它宗教又有何分別?

這件事若真要嚴格說的話,可能得寫上好幾篇了~
啊我也沒那麼多的時間,有空再一同與各位討論唄~

聽歌吧~
為我們的合一向主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