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的 真 諦

詞:哥林多前書13章4節~8節上 曲:簡銘耀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ss005.gif 

這是一首幾乎每個人都會唱的歌~簡單、易學~
我國小上主日學時,第一首會唱的詩歌,就是這首~

真的是每個人都會唱~
但,人人都懂歌詞裡文字的真正涵義嗎?
就算懂,又有幾人能夠做到?
我就常做不到~
光是第一段第一句『愛是恆久忍耐』☜就沒幾個人做得到了~

現代人對於""的價值觀看得太模糊,也常模糊了""的真正意義~

""☜不是一般人所稱「男女之間的情愛
也不只限於「無私無悔的付出」~
所以保羅用最簡單的幾個文字,闡述出 神給我們的愛是有多麼的深~
而他也要我們以相同的愛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若能愛那看得見的,也就能夠愛那看不見的~
(約翰一書4:20) ↑

因為,我們往往很難真正的去愛一個人~

沒錯!別以為我在話唬爛~
若要你用"愛的真諦"裡的真愛去愛一個你所認定"討厭"甚至是你所恨的人,你做得到嗎?
挖是做袂到~
但不能用一句『我做不到』我就不去做了~
""是動詞,是要用行動表示的,而不是用嘴巴說說就算的~
很多基督徒都嘛很會用嘴巴喊「我愛主」、「我愛耶穌
但是,若連那看得見的都無法愛了,誰敢說自己有多愛那看不見的?

很多人說:『相愛容易,相處難。
其實這句話的那個"相處難",意思是:『相處在一起,真的要互相付出真愛,才能永久~
人與人相處最難的,就是無法『不計算人家的惡
兩個人爭吵時,最常見的,就是"互揭瘡疤"~

甲:『哼~你以前都嘛是這樣這樣....
乙:『哈~你之前還不是那個那個....

而愛一個人最難最難做到的,就是"忍耐"~

保羅所寫的這段,前後都用"忍耐"來開始及結束~
可見"忍耐"在真愛裡是有多麼重要~

讓我們一同來行動,用基督的愛去愛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
是很難~
如果簡單,祂也不必親自來到這世上為我們被釘上十字架了~

願主與你我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